釜山的天空
부산의 하늘

童話故事裡的天空

如果問我,為什麼會愛上釜山,
我想,
很大的原因,
應該是因為天空的關係!


在台北生活十年來,在高樓大廈中穿梭,
日出而作,日落也不息的繼續加班,
每天離開公司時,都已經是華燈初上的時節了,


在我的記憶中,
不只是晚上幾乎看不見星星或月亮,
白天能好好看著天空的機會不多,而且台北的天空,總是濛濛的帶層灰,陰陰的帶有雨氣。

 

來到釜山,雖然處處是高樓,橋蓋得一座比一座更高,
其妙的是,天空卻顯得異
常的乾淨、清新。
不論是坐在車上、在海邊,甚至一抬起頭,就會突然發現,天空怎麼會這麼乾淨,這麼美。


而久而久之,我在釜山就養成了抬頭看著天空的習慣了,
看著這麼乾淨而又美麗的天空,
好像所有的煩惱都隨風而逝一般,
對於一直以來汲汲營營的我,又何嘗不是另一種的放下呢?
總覺得看了這樣的美景,
對我的心態有了很大的轉變,
只要偶爾抬頭能看到這美麗的天空,
人生,就是美麗而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