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海鮮辣炒年糕)


之前和藝人到韓國出差
去拍攝韓國值得SHOPPING的點點滴滴
或許也可以稱得上是一個有趣的經驗吧

之前做雜誌時,如果遇到要掃街(外拍介紹商店稱之為掃街)
一定會先經過堪景、電話聯絡確認,然後才會去拍攝
結果這次是在完全沒有任何聯絡的情況下就要硬著頭皮上了
我的內心當然相當緊張
因為知道不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
在沒經過是先的聯絡就要帶著一群人去拍攝
而且還是在外國
就算是外語能力再好的人應該也會擔心吧

不幸的是
從第2天開始,我的好朋友就來找我報到
伊麗莎偏偏是那種,好朋友到訪會生不如死的那種
雙腳腫脹、全身浮腫,肚子痛到一個不行....
在這個情況下,卻還必須要帶著一大群人去『逛街』拍攝
真是只能用苦不堪言來形容~~

還好第一天晚上,就吃了超級好吃的海鮮炒年糕~~
稍稍安撫了我疲憊的身心
藝人們倒是活力十足,吃完飯就想要先去逛逛~
韓國的確是一個買東西吃東西的好地方,
我相信沒有去過的人是不能了解的~~


(圖片2-韓國明洞的32冰淇淋店)

因為住在明洞附近,所以我們有好幾天都在明洞度過
當然,熟悉的程度也可以說是明洞走9遍了~~
這家冰淇淋店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你可以在店內留下你想說的話以及心願
而且冰淇淋很好吃喔,有點像是淡水的長冰淇淋
但是口味很多~
瞧~
店內滿滿的都是大家的心聲喔~~



關於去韓國的內容
都已經在(到首爾SHOPPING)一書中~
不過,這次的經驗真的很難得
畢竟帶著一大群人勇闖韓國,還要挨家挨戶的詢問可否拍攝
內心實在有點大煎熬~~
雖然有點走馬看花~~

只是,有機會的話,
我也希望能和大家分享我眼中的韓國
希望有多一點的時間待在那兒
將更細部的東西呈現給大家
當然,最後大家還在仁寺洞留下這張合照~
為這次的韓國掃街畫下句點~~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閱這本書
裡面還有中韓對照的字卡,
讓你不會說韓與也可以輕鬆在韓國SHOPPING喔~~

不過伊麗莎最得意的應該是
在書籍推出不到半個月,伊麗莎到韓國出差,舊地重遊時
真的有台灣的旅客拿著這本書到韓國實地演練了...
那時心裡真的很感動~~

有機會,我一定要親自寫一本真正有用的韓國書籍
到時,大家一定要不吝給我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