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伊麗莎翻譯的一本韓文書
作者是韓國非常有名的理財專家
因為翻譯了這本書,伊麗莎也覺得非常有收穫~
與其說他是一本理財工具書,到不如說他是一本交你去正視『為何要理財?要準備多少財富才夠?』這樣的一本書,我特地把作者的前言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沒有及早準備就沒有幸福的晚年-----

痛苦的過一天比幸福的過一年感覺還要更難熬。但是,如果要一般人選擇今天挨餓還是明天挨餓,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今天挨餓比較痛苦、也比較難熬。我認識非常多在工作的人,其中有很多人雖然不滿意領著一份死薪水就這樣生活,不過還是覺得年輕不要留白,該做的事都要去做。儘管如此,他們還是會擔心著失業,擔心著失業後該怎麼過日子。

這是因為他們一方面想要盡情的玩樂卻又擔心明天的日子,但是比起去擔心未來的事情,他們還是選擇了當下的幸福生活。雖然他們一面羨慕別人的成功,不過比起投資或是儲蓄,消費還更吸引他們。



每次聽到賺錢的人的經驗談,雖然內心很羨慕,但是又覺得自己根本做不到,所以只能搖頭嘆氣。還有一些人這樣說:「難道要我為了想要在老的時候過的好一點而現在餓肚子嗎?」或是「老了要錢作什麼,年輕的時候多一點才實際!」。

那麼,說這些話的人現在過的幸福嗎?花了很多錢又玩的很痛快,這樣就能幸福了嗎?不管怎麼看,我都不覺得這些人是幸福的。這是因為他們常常要擔心沒有錢,又要常常擔心失業的問題。

他們之所以現在不幸福的原因是因為不願意及時作準備。經濟上有困擾的人是因為沒有作好經濟方面的準備;一直擔心會失業的人是因為沒有作好自我開發;為健康問題所苦的人是因為疏忽健康管理;而家庭不和諧的人是因為沒有好好經營家庭關係。

那麼,難道說只要準備就會變幸福了嗎?當然也不完全是這樣!因為準備也要具體確實的去準備。許多人都會這樣說:「我一直以來都非常認真的生活,從來也沒做什麼壞事,而且我也盡全力對家人們付出了。」

那麼,你真的盡全力了嗎?經濟、健康、家庭關係、子女教育等,關於這些問題,你曾經去找專家求教嗎?關於你不懂的部分,你曾經閱讀書籍來增加自己的知識嗎?


在書中學到的智慧,你曾經試著努力去實踐嗎?

很多人不是不去準備就是準備錯誤。尤其是對於老年生活的規劃更是如此。到60歲或是65歲退休之後的日子都不敢保證了,何況是現在活到100歲的人還在增加中。據說,30年之後就是平均壽命100歲的年代了。平均壽命不斷增加,而退休之後的30年,40年,甚至是50年到底要怎麼生活呢?

也有人說,退休之後的生活才是人生中的黃金期,當然,也是好好回顧整理人生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那麼,你想要怎麼樣來過你人生的這個階段呢?

有人在過去這10年來作威作福,吃喝玩樂極盡開心之能事。但是這些人現在呢?他們被炒魷魚而且幾乎身無分文。這時跟在身邊一起吃喝玩樂的人也都突然不見了。就算想要東山再起也沒有經濟能力,甚至連精神也變得萎靡了。你覺得這樣的人現在是幸福?還是不幸呢?不管在年輕時過得有多逍遙自在又開心,只要老了的時候不幸福的話,他的人生就不能算是成功的人生。

看看那些在路上撿破爛的老人家們或是在地下街或公園旁要飯乞討只為了飽餐一頓的老爺爺老奶奶們,還有那些可憐的獨居老人一直到死了好幾天才被發現屍體…像這樣的社會事件層出不窮。這個已經變成現在非常重要的社會問題了。



還有因為國民年金的問題,也都讓老人家們的擔心不安與日劇增。因為這樣不安的心理使得他們腦中一直想著要怎麼樣才能賺很多的錢。

我相信每個人應該至少都曾經看過一本理財的相關書籍吧。那麼,結果大家學到怎麼致富了嗎?當然,要學的有很多。不過,絕大多數的人看完書之後應該都只充滿著無限的絕望吧。有些是因為主人翁賺錢的年代和現在相差太遠,情況完全不同,而且也沒有那麼簡單,能夠透過理財書而成功的人,只是在許許多多鑽研理財知識的人裡面的一小部分而已。

我曾經在新韓銀行擔任9年的儲蓄諮商師,在普丹修人壽為3000多名的顧客進行諮商。現在為700多位顧客負責資產管理這個部分。在我把和這許許多多的人商談之後所感覺、苦悶、心得等全部整理好之後,這些內容反而變成我寫這本書的契機。因為我覺得現在大家的確需要一本實際而且具體的資產管理書籍。有些事情我們就算知道卻無法感受到,有些事情是我們已經發覺到卻無法跨出行動的第一步。所以,在這本書裡面,我要具體的教會大家讓生活更幸福的方法。

大家認為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過得幸福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呢?當然是人生的全部階段都過得幸福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不過,如果你去問那些已經年過60歲以上的人,



大部分的老人家都會覺得,能有個幸福的老年才是最幸福的。這是因為他們明白最後的勝利者才是真正的勝利者的關係。

60歲以上的老人家和專門規劃退休生活的專家們都會建議大家在退休時要準備下列5種要件。身體的健康和精神的健康;和睦的家庭以及人生的伴侶;經濟能力;從事自己的興趣,但不是為了謀生,還有宗教信仰等。如果能夠充分的準備這5項的話,就可以迎接幸福的老年生活了。

不過,所有的這些都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準備好的。而是需要長期而具體的慢慢準備的。

我希望我自己還有同樣生活在現代的大家都能夠變得更幸福。還有希望現在20-30歲的年輕人到了30~40年後也可以一樣幸福。而且也誠懇的希望那時大家不會被自己的子女所輕視或是忽略。希望這本書可以成為大家的退休指導老師,教大家如何為老年的幸福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