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富翁的初戀,林周煥
小標 在與他進行專訪之後才會發現流言、偏見那些東西有多可怕;尤其是大家對藝人的印象都是從螢幕上得來的,真正跟他見面聊過天後更感覺到只憑一些印象來判斷一個人的話,這樣的目光實在太狹隘了!看過他的專訪會讓你發現不一樣的林周煥。editor.朴正善


1 pre.view
老實說,要跟演員林周煥見面之前,小編我對他的評價就是屬於偶像派演技的那種演員而已;會把他歸在“純愛漫畫裡突然出場的貴公子氣息的美少年及模特兒出身的那種演員”。對他多多少少也有點成見,講難聽點就是覺得他只是憑著俊美的臉蛋當上藝人的,所以演技也不怎樣,只是想在眾多年輕模特兒中脫穎而出才成為演員的。


不過直接跟林周煥本人見過面後便覺得他並不是我所認為的那種演員,甚至,他是一個會讓那些曾持有偏見的人感到不好意思的演員喔!“當然啊!我還不到能擔任主角的階段。”他坦然地對於自己的定位保持客觀的角度來評斷,比起主角的位子,他對於那種能反映自身、一句台詞都沒有的小配角還抱有更多的熱情。當一堆新人男演員都像鸚鵡一樣一再重聲“我想要學習像宋康昊、崔岷植、薛景求那些前輩的演技。”之時,他卻表示出“那些前輩固然是我很仰慕的對象,不過就算如此我還是比較在意該怎麼向跟我同輩的男演員討教演技這件事。”這樣的想法,在照片拍攝現場看到的他就以那簡短的字句和行動一一粉碎了外界固有的成見。

在訪問他之前我特地去看了一下他的個人網頁,入口寫著“thinking”這個字,所以我對他提出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他在思考些什麼;“我現在最大的思緒當然都放在正在拍攝的電影上囉!我在〈雙花店〉(暫譯)裡飾演趙寅成大哥的心腹,平時會為趙大哥出些主意,中途還被他打到昏過去,是一個蠻有起伏的角色。不過並不是像主角一樣一開始就出現進行對話,而是到很中間才出現串起整個劇情…我在煩惱的是這個。”真是一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回答呢!不過從拍照的過程中儘管我說ok了他還是不太滿意希望能再重來,由此來看,他所重視的不是當明星這件事,而是更在意從自己所擔任的小角色中找到能滿足自我的演技,對於一些外在的稱謂就不太在意了。


以下,請大家跟著我的專訪來一起深入了解林周煥吧!
 
2 photographer.李尚宇(872 studio)|stylist.尹仁英|hair&makeup.孫珠希

3 米色襯衫 7萬9千韓圜 Tate
big size背心外套 約50萬韓圜 Bon Collection
垮褲 約10萬韓圜 Eloq
休閒鞋 23萬9千韓圜 PUMA THE BLACK STATION
金屬鍊錶 22萬韓圜 G-shock
復古項鍊 皆為造型師收藏


4 SURE 我看過一份資料上面寫著你高中時就熱衷於話劇活動,想要演戲,大
學還進入了表演影劇系,夢想在大學路上擁有一家劇場。但是你卻偶然
地以模特兒的身份入行,總會被外界定型為“模特兒演員”,關於這點會不會覺得不太高興呢?

我認為不用去區分模特兒、舞台劇、歌舞劇、電影、電視劇這些,就把模特
兒工作看作是另一種演技的延伸就好了。因為像模特兒如果有拍攝工作,在
之前就會翻遍國內外的雜誌,連夜地練習表情、擺POSE,我認為拍照和拍電影的差別只在表現方式上面;一個是一張照片就包含了所有東西
,另一個則是需要在一個小時或是兩小時之內的故事裡表現出所有的東西。


5 SURE 你從2004年參與了電視劇〈MAGIC〉至今已經當了5年的演員了,但是如今卻還是只能飾演些小角色,這樣好像有點可惜呢…
我覺得角色的大小也不是很重要,而且其實我也沒有立場計較角色。我曾經擔任過李明世導演的電影〈M〉裡面的雨傘男一角,那時在公司裡看到〈M〉的劇本,看完後我去問導演決定人選了沒有,導演說“這個?是演出部的事…”我就說“我想要演”
雖然沒有露臉也沒有台詞,就只是由影子出場的角色而已,可是我很喜歡這個角色本身產生的神秘感所以想要嘗試。對我而言,台詞的有無還有角色的比重都不是很重要的,能夠參與其中,到拍攝現場去可以多看看、去感覺一些東西這本身的參與感才是我最樂在其中的事。


6 SURE 我在你的個人網頁看到一些有關木村拓哉、西亞李畢福、小田切讓等許多男演員的敘述,你想要從這些人身上獲取的是什麼呢?
木村拓哉是一位非常瞭解自身魅力,而能輕鬆地散發吸引力的一位演員,他並不管自己是名氣多大的明星,也不害怕破壞形象;不會因為被稱為明星就跟人產生距離感,那種知道怎麼展露自我的率性倒讓他更具魅力!
我看到小田切讓之後會有種“他好像有些什麼…”的這種感覺,然後就一直思考這一點;就是有種憂鬱感又帶有一絲狂野氣息,好像混和了多種內在的感覺。
因為西亞李畢福跟我一樣是有娃娃臉的演員,所以我會特別注意他,我很驚嘆他可抓到很精髓的細節展現多樣的表演技巧這項才能。


7 SURE 你在〈雪之女王〉裡還有〈單身老爸〉(暫譯)好像總是扮演著守護某人的角色,現實生活裡你曾經當過這樣的人嗎?
當然囉!我其實是個要採取攻勢就會一下子猛烈追求的人,不過我算是要花上蠻久的時間才會開始行動的那種人。我是那種如果對方某些地方讓我產生好感,在我心裡面漸漸擴大,大到我自己無法控制那種情緒時,我才會告白的那種人;所以我還蠻常單戀別人的,其實單戀還蠻有趣的呢(笑)!雖然也有些傷感,卻也有些片段能讓我樂在其中的。


8 SURE 那麼如果有人要你等她,你應該算是很有耐力的人囉?
其實曾經有人說我是個笨蛋;我高中的時候交過一個女朋友,那時沒有手機,有時候聯絡上會一直錯過,我說會等她可是她不知道就回家去了。寒冷的冬天,我就從晚上9點等到早上6點,9個小時都待在外面等她,那時候一個高中生沒什麼錢搭計程車,就等到第一班公車來為止。之後跟她通電話時她還罵我“你是笨蛋嗎?”雖然她有點捨不得我,卻沒有表現出來。我也覺得我可以為了一個女生等上那麼久的時間很神奇,我想有人能被這樣等待也可以說蠻幸運的吧!

9 SURE 不要說等人,對於你自己在做的事,演技上有沒有什麼期許呢?有很多像你這個年紀的人都已經成了大明星了呢!


我的第一部電影〈百萬富翁的初戀〉一起演出的玄彬就跟我同年,當時的他已經是很紅的演員了。所以我很注意他,想著“我要怎樣才能做到像他那樣呢?”我跟他之間一定有什麼差別,所以他才當男主角而我是配角。因為一直思考這件事所以就算沒有我的戲份我也會到拍攝現場去,有時候搭工作人員的便車,如果時間無法配合的話就跟朋友借車去。因為這樣被導演看到了,就在旁邊幫我準備了一個位子,一邊看著螢幕一邊告訴我一些瑣碎的幕後細節,攝影機的運作等等,我很高興托導演的福讓我學到很多拍攝現場的事。
10 SURE 如果用一杯水來形容的話,你覺得自己現在幾分滿了呢?


哎唷,根本還沒倒進去吧!我覺得或許等我對自己的演技感到滿意的那時候也才倒了一點點而已吧!我覺得,我的演技還不到自然地表現出人生冷暖、困苦層面的功力,我自己認為我的演技還太生嫩只是表面而已,所以根本就還沒開始。


11 古典風格背心14萬8千韓圜 T.I FOR MAN
  白色T-SHIRT 4萬3千韓圜 OLIVE
橫條紋T-SHIRT 8萬6千韓圜 General idea by Bumsuk
圍巾 3萬9千韓圜 TATE
黑色牛仔褲 9萬8千韓圜 Detype
休閒鞋 9萬6千韓圜 ECCO by Skechers


12 他很直接地說自己現在是完全沒有倒進任何水的杯子,不過小編我卻已經看到很多東西了。不知道怎麼的,我覺得他的杯子空空如也的原因說不定不是他還沒倒進去,而是他想裝東西的杯子太大了!

看著這樣的他我總有一股預感,有一天他的杯子會滿出來,他會成為一個讓大家留下深刻記憶的演員林周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