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幫ELLE翻譯了元彬的專訪部分
喜歡元彬的大家不妨去購買ELLE的10月號雜誌~有非常多元彬的照片喔!!
我特別把另我印象深刻的內容節錄如下 

元彬 蛻變成最酷的男人

大家對元彬最多的誤解之一,應該就是他很內向而且話不多吧。為了能得到安全感,每個人所需要的自我空間各不相同,話雖然這樣說,但是以元彬個人所需求的安全空間來看,應該不會像一整個江原道的山林那麼大吧!?隨著訪談進行,他聊起自己就像身上覆蓋著很多的遮蔽物以及防護罩般有防衛心,童年在山林裡長大對他的影響、很久以前和朋友一起到海邊去玩,以及戒菸的困難點等。如此侃侃而談的他,跟大家印象中逃離世俗的隱士,完全大不相同。

很多人認為,他是個很愛考驗記者能力的演員。「其實我以前很怕生,覺得跟人相處很難,如果去人多的地方也會覺得很不自在,大概是因為我是在鄉下長大的孩子吧,所以很難適應都市的生活,因為感覺好像自己很不搭嘎所以會不自在,並不是要故意迴避人群。但是不知從何時開始,只要我不說話,大家就好像都知道我的不自在,所以我最近很努力要多說話,卻還是像以前一樣經常被問說『你為什麼不說話?』,尤其是我身邊的朋友,當我回答『我已經說很多話了吧?』,他們就會反問『你在開玩笑嗎?』所以,到底要說多少話才能算是說很多的話呢?」一講完他就突然笑了,大概是覺得自己在堅持計算說話的量與話中的不妥協而感到好笑。

從前站在鏡頭前,總覺得有點丟臉

元斌說如果他不當演員的話,也蠻適合在山林裡當農夫。其實像他這樣具有明星特質的演員,為了不讓公眾人物的身分而埋沒了自己原本的生活,也只能默默地把這些困擾當成人生的課題,靠自己慢慢去尋找解答了。那麼,他對自己的人生所下的注解又是什麼呢?

反正是該做的事,就開心的做吧!真實地去體驗人生,遊刃有餘的生活還滿重要的。如果老是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而生活,會活得非常辛苦,尤其是像我們這種職業,我們接受很多人的愛,也藉由表演體驗多種不同的人生,雖然這樣很好,但是回到現實裡卻是相當不自在。因此有很多時候,我也想要放棄這樣的生活。不過年過30歲之後,大概稍微有點能坦然面對了,或許是演技的幫助吧!因為現在比較能自然的投入劇情中了。」元斌表示,電影《非常母親》與《大叔》裡的角色,就是在這樣的心情下詮釋出來的。這也是他最近領悟出來的道理,要放棄用力的演戲,反而才能呈現最自然的演出。

雖然還無法完全放棄內心想要演好的強迫感,對於現場無數顆的鎂光燈也無法不去意識到它們的存在,不過他正專注於演戲本身的樂趣中。「以前太在意周圍的人的目光了,站在鏡頭前時總覺得有點丟臉,不過最近總算鼓起勇氣。因為了解到,只要站在鏡頭前就是我的世界了,所以能感覺到自由,就像這次結束拍攝後也感覺好像獲得了新的東西一樣愉快,不像以前結束拍攝時總是感到虛脫。」一直到現在,元斌還在努力調整自己的個性和身為明星應該有的明星特質之間的差異。在我們看來,這好像是一部元斌反抗大眾對他的的偏見和期望的抗爭史。

第一次扮演保護別人的角色

很多人對於《大叔》這部電影的評論是,這是元斌第一次扮演保護別人的角色。元斌自己也表示,這應該也是他拍《大叔》時感到這麼愉快的原因之一吧。雖然他半開玩笑地回答,但是不難看出,對他而言這是一部非常重要的作品,因為這是一部可以讓大家看到身為演員的他展現另一種面貌的代表作。尤其是過去這幾年,他斷斷續續地只推出了一些作品,所以也很難去斷定他到底是職業演員?還是只是有可塑性的明星?

「以前我差不多每兩年到兩年半才會推出一部作品,這部作品算是很快就決定的。因為現在了解到有些角色是我這個年紀能演出的,等到年紀再稍長一點,也會有適合那個年紀演出的角色。所以與其只是思考,不如多演一些作品來得好。我並不是那種能樂在工作的人,所以只要拍了一部作品,往往需要一段很長的休息時間。同樣身為演員,每次看到那些能一直連續演出作品的人,我真的很尊敬他們,因為我也從事相同的工作,知道連續演出的困難點,因此真心地敬重他們。背台詞也是很辛苦的事,不是嗎?所以這次能夠當機立斷決定要接演,我覺得很好。」

在新作《大叔》中,元斌演出一個與世隔絕的孤獨男子,泰植。他唯一的朋友就是一個名叫小美的鄰居小女孩,而為了要救出被被犯罪集團綁架的小美,他必須重新與社會接軌。由於題材驚悚特殊,再加上這是元斌第一次獨挑大樑的電影,因此未上映就造成很大的轟動。

真實的我,小心翼翼又非常慢熱

你本來的個性就是這麼酷嗎?「與其說我的個性很酷,倒不如說我其實是很單純的人,所以我從來沒產生過『這是我的作品,所以全部要由我引導』的念頭。如果這樣想的話,那麼拍攝期間一定會非常的辛苦。」元彬認為,認真地投入拍攝很開心,不過就目前的情況來看,該是將自己從作品中抽離的時候了。他甚至表示,除了試映會之外,私底下不會看自己的電影,因為那感覺很奇怪。「我的個性是那種靠近別人一步或是後退一步都非常小心翼翼的人。」因此不管有多常聯絡,元彬要跟一個人熟識,至少也需要花大約三年左右的時間。正因為他是這種慢熱性格的人,所以他每一分每一秒都需要不能停止鬆懈地專注集中、享受著、幸福地過著生活。這種個性,跟時下很容易與大家打成一片的演員比起來,似乎讓人對他多了一種疼惜的心。

身為演員,元斌的起步與成熟速度雖然較慢,仍一路朝著他的目標努力前進。當我們說他看起來好像是那種沒有野心的人時,他卻突然有所回應,「我當然有野心,比如當新人演員被問到『你希望像哪位演員一樣?』時,我會希望他們的答案是『元斌前輩』。這個應該也算是野心吧?」嗯,我想這是相當肯定又帥氣的野心!

↑翻譯完這篇文章~真的對元彬多了份了解呢!!!希望大家也一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