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風俗小教室

    韓國人第一次見面就問對方年齡?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韓國人真的很愛問別人年紀。

或是在韓劇中也能常常看到這樣的場景,雖然是第一次見面的場景,兩個人如果稍微衝突或是感覺對方說話不太禮貌,立刻就會出現這樣的對話。『你是幾年生的?』


還記得在韓劇“我叫金三順裡”,第一次(撇除廁所那次)三順跟振軒見面時
,三順曾經拍著計程車窗對振軒說『但是你是幾年生的,為什麼對我說半語?我再怎麼看都覺得我年紀比你大,你這個小不點!!!』

1432002483.jpg

在我還是學生的時代,來台灣交換學生的韓國學長姐真的都很直接的問我們年紀,所以對於韓國人第一次見面就問對方年紀的情況似乎也習以為常。

其實,韓國人會再見面時先問年紀的原因,是因為在韓語裡,需根據說話的對象來決定是講「敬語」還是「半語」。

不過近年來,也有改問生肖在來推算年紀的作法喔。

雖然韓語分成敬語和半語,在初學者的立場來說還是應該完整學會敬語,畢竟禮多人不怪,用敬語講話絕對是不會出錯的。

本文摘自『別笑,我是韓語學習書』大大創意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