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韓劇學韓語【
소울매이트】

 

相信很多學習韓語的人,多多少少都是受到韓劇或是韓國音樂的影響,其實,含具並不如很多想像中的膚淺(許多人認為韓劇裡只有報復、癌症死亡這些劇碼),不過我卻認為韓劇對劇情與人性的刻劃相當細膩,而且都有他想要傳達的意念在裡面,只不過大家通常都還是偏好喜歡有點『戲劇化』的劇情,因此,在這裡我要和大家分享我在韓劇中的所得,藉由這些名台詞,去吸收編劇的人生智慧。

1432002530.jpg

소울매이트【靈魂伴侶】

這部戲算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韓劇,目前為止台灣並未上映,是由李水晶和申東旭主演,主要是在探討世上是否真的有所謂靈魂伴侶的存在,裡面有3對男女,各有不同的性格,其中一個女主角曾對男主角說『如果現在的她才是你命中注定的靈魂伴侶,那我們之前相愛的時光難道是錯誤?然到我們之前的相遇是完全沒意義的?』這句話令握印象深刻,不過,我認為這部戲裡最美的句子是下面的2段話。

 1432002531.jpg

1
세상에완벽한남자와완벽한여자는없다.
모자라는남자와모자라는여자가만들어가는

완벽한사랑만이있을뿐이다.

中文翻譯

世上沒有所謂完美的男人和完美的女人,

只有不完美男人和不完美的女人所創造的完美愛情。

 

1432002532.jpg

 

單字

세상世上

완벽한남자:完美的男人

완벽한여자:完美的女人

없다沒有

모자라는남자:不完美的男人(모자라다:不足、不夠)

만들어가다:創造

뿐이다:只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受到這個句子的意思,我們常常想要尋找一個完美的男人或女人,然後談一場完美的戀情,不過,其實世上沒有完美的人,每個人都是或多或少有點缺陷的,因為有這樣的缺陷,我們才能更懂得對方,更體貼對方,這世上,沒有完美的男人或是完美的女人,只有並不完美男人和並不完美的女人,只要能互相包容,相互尊重,他們都能談一場最完美的戀情,所以還在等待100Mr.Right或是MissRight的妳,還在等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