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齣韓劇
其實是非常多年的片子了,只不過當時沒有看
現在剛好在重播(加上最近真的是沒有什麼新的韓劇可以看><)
片名叫做《夏日香氣》,是由宋承憲和孫藝珍主演的
或許是因為畫面的女主角是一個花藝設計師,故事的背景又和興建度假村有關
所以畫面非常漂亮
其實有時畫面漂亮也會帶來不同的享受
不過,今天要討論的不是畫面漂不漂亮的問題
而是“心”的問題


大家不知覺得“心”真的是一個很奇特的東西嗎?
它有實體的存在---心臟

但是卻有抽象的意義,比如說心動,或是心痛

像是有時難過時,心臟會很痛,甚至像是不能呼吸一樣

但是,心動和心痛的感覺,到底是腦影響心?還是心也有它自己的感覺?自己的記憶?


劇中的慧媛(孫藝珍飾演)難道珍的是因為移植了恩惠的心臟
所以看到敏宇(宋承憲飾演)就會心跳不已??

而敏宇也因為感受到恩惠的心臟,所以一看到慧媛就會心痛??

他們是因為這個被移植的心臟相愛??

還是他們根本就注定相愛???

慧媛究竟是因為有了恩惠的心臟而變得像恩惠??

還是他原本的個性就有和恩惠相似的地方




不知有無醫學上的研究,研究接受臟器移植之後會不會連思考邏輯也變得跟捐贈人一樣??


但是,每次看到這部戲,我內心就會興起這樣的想法

如果我是慧媛,內心會有多麼悽涼

那麼你愛的我,從來都不是真的我,就像慧媛說:「我從來都沒有以沈慧媛的身分得到你的愛」

是多麼悲傷的一句話

慧媛,在某方面來說,不是也像是恩惠的替身呢?

看了這部戲,總是讓我有淡淡的悲傷


閱讀以前的文章,才發現以前也寫過替身的相關文章

原來,我對替身的這個議題,向來都是這麼的敏感

這麼的在意,

雖然不知道故事的結局如何

卻喚起我對“心”的重新思考

對一個人深刻的愛戀,究竟能不能憑著持續跳動的實體心臟,繼續,讓“它”持續未完的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