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星星的最後一集,世美對頌伊說『等到有一天你想起了,那時候就不痛了』

對這句話真的好有感觸,因此挖出了2005年的文章,如下


很久以前,看過一個電影。劇中為失戀所苦的女兒食不下嚥,一附了無生趣的模樣。心疼女兒的母親這樣說:「女兒啊,你現在或許很痛、很痛。覺得日子要過不下去,然而一天過一天,有一天,妳發現妳突然想起他,那時,其實你已經忘記他了。」

那時總覺得劇中母親的話好深奧,但是又好像很有道理。不過我一直不懂的是,在日日思念的回憶苦痛中,怎麼可能會『突然』想起呢?應該是分分秒秒都在心中才是啊。

這句話就這樣一直在我心底,雖然我不懂它的真正意涵。

前陣子,突然間領悟到這句話的意思。是在某一場知名品牌的新品發表會。本來參加記者會對我來說是再熟練也不過的事,大家說著一樣的話,掛著笑容周旋在公關和廠商之間,當然,也期待該品牌能有一場精彩的時裝秀。因為一場精彩的秀集卻能振奮人心,讓人活力十足,充滿希望。

秀一開始,我的笑容僵在某一個走出來的男模特兒臉上。我的目光無意識的追隨他,心竟然抽痛了起來。因為他長得跟學長幾乎有百分之98的相似。相信所有長久以來支持我新聞台的朋友們都知道這個我在心中念念不忘8年的初戀吧!

其實,從事編輯工作這麼久,我,不是第一次見到這個男模特兒。第一次在公司見到他時,驚嚇的我一直盯著他看,他內心大概覺得這個編輯真是奇怪吧(或許還被誤認為是花痴也說不定。)我盯著他良久,才確實他的確不是他!之後每次遇到這個男模特兒,我總覺得心中某個部分被掀起了一般。那時,我深深的覺得,上天一定是故意的,不讓我這麼輕易的遺忘他,才會讓我常常看到找得跟他長得這麼相似的的人。後來,隨著他淡出模特兒界,比較少機會看到他,加上接了翻譯的工作,沒日沒夜的生活下,慢慢慢慢地,學長的影子淡了……但是我並不知道,因為,我還無瑕去體認到這個事實。那場記者會,我看到了他,又令我想起學長,悶悶的心情無法解釋。不過那時腦海中突然浮現劇中媽媽所說的話,我突然驚覺,這樣的意思是,表示我已經忘了他嗎?這個就是所謂『突然』想起?

昨天,跟同事們嘻嘻哈哈的一起午飯,某位同事談起MSN的趣事,他說不好意思在跟我對話時說髒話,因為知道我不習慣這樣的詞語,知道我會覺得不舒服。那時,我突然想起了他。還記得初認識時,學長就知道我不喜歡聽到人家說髒話的事。偏偏他本身又是個十足豪邁的人,說到不開心的事語助詞可是不少。然而他在跟我通電話時,每次只要不小心說出髒話,一定會立刻驚覺的補上一句『對不起』,那時,我不但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反而覺得很甜蜜,很窩心。因為他知道你不喜歡,因此特別注意自己說話的方式……那時的我,深深的感動著……

因為這樣的心情,讓我有了這樣的想法。『偶然竄起的想念其實是遺忘』?是這樣沒錯吧!因為已經沒像以前一般在心中時刻掛念,某些特殊的場景,特殊的氛圍下,突然想起某一個以前很在意的人,那樣的心情,其實已經代表遺忘了。遺忘的,是那時苦苦的思念,而留在心中的,則是某一個情境下的甜蜜滋味。這樣的遺忘,對你我來說,都未嘗不是一個無負擔的結局吧!?

於是,我不得不承認,
曾經讓我牽掛哭泣的你,
其實已經慢慢地被我遺忘,
用,
時間的腳步…
一點…一滴…
慢慢地…

附上原文網址~

http://mypaper.pchome.com.tw/elisa0213/post/12510591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來自星星的你 遺忘
    全站熱搜

    伊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