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1995203.jpg   

 

相信參加過伊麗莎的團的人都知道,自訂機票是基本的要求。

因為實在太多人問能不能幫他們代訂機票,所以我很認真的寫了這一篇。

參加伊麗莎的精緻旅遊,當然一部分是厭倦了團體旅遊都去奇怪地方,吃奇怪餐點的人,因此願意花比一般旅行社多一點的費用來參加8-12人的小團。

還有另一部分,是已經多次前往首爾,但是對釜山自由行沒有自信的人。

其實,韓國並不是個很難自由行的地方。當然,旅遊的種類和方式也很多。

但是以現在喜歡韓國,會想到韓國來旅遊的人,幾乎都是20-40歲的女生

我覺得對於這個年紀的女生來說,能夠自己搞定一張機票,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自由行,象徵著獨立自主與規畫性,規劃一個3-5天的旅行,某部分和規劃自己的生活很相似,要做好功課,要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要知道自己有多少預算,上網查旅遊景點,飯店即使都做好功課,還是有可能面對突如其來的「差異」(這個大家有看過花漾爺爺應該會知道吧,在網路上看到的房子和實際去了之後是兩回事)

很多人,都不敢跨出自由行的第一步,我覺得是非常可惜的。就像之前的我一樣。

1431995281.jpg

 一個人在旅行中能體驗到的,絕對遠乎大家的想像。

把任何東西和決定權都交給旅行社,選擇別人推給你的套餐,自然也只能看到別人想要你看到的世界。

所以,我的團都會要求大家自己上網,加入會員,學會訂機票,甚至也接受大家延回。因為機票掌握在自己手裡,如果晚一天回來就有更便宜優惠的機票,很多人都會考慮。

然後在這多留下來的一天或是兩天,我提供小建議,幫助順一下路線(一般我都會問團友他想去哪裡?還是要他們稍微作一下功課),然後讓他們可以在這座城市裡,開始展開自己小小的自助行。畢竟已經不是自己從機場出來,東南西北都分不清楚,而是已經一起走了4-5天的行程,對這個城市有大概的概念,對交通方式也有點熟悉,甚至也不那麼害怕,何況飯店和民宿都幫大家打理好了。

因此很多人,都會踏出這第一步。而他們回來之後,我都會問問他們心得,當然,他們都擁有非常愉快的一天,作了自己想作的事情,有些人,甚至會去之前我帶他們去時,他們覺得意猶未盡的地方,但是沒關係,就從這裡開始之後,我相信大家會更有勇氣去嘗試不同的事情,去規劃自己的旅程,進而規劃自己的人生。

雖然,我作精緻旅遊,是為了生活,為了照顧家庭,是為了存旅費。但是我賺的,是有經驗的行程規劃、不斷踩地雷後找到好吃的店帶大家去,透過我對韓國近20年的了解來幫助大家更了解韓國

在賺錢之餘,我也希望能透過這麼一點點的小步驟,開啟大家對旅行的另一種認識,

或許大家會突然發現,定機票原來這麼簡單,定飯店原來這麼簡單,甚至,安排屬於自己的行程,就再也不需要去自己不想去的地方….

更何況,自己訂機票還可以擁有刷卡的保險,可以享受特惠價格,自己需不需要報帳立刻能調出資料來處理,要更改機位也相當便利,還可以預先選位,以後還會收到優惠訊息...真的是有百利而無一害,只要是會上網,能看到我揪團訊息的人,應該絕對都學得會….

當然,我說了這麼多,如果你還是希望我幫你定機票,也沒問題,只是我如果拜託旅行社訂票,當然也要給人家賺一下,那麼機票的價格就會是大家聽到的旅行社報價囉~

(第一次自己的旅行,連自拍都拍不好的時期)

1431995043.jpg

arrow
arrow

    伊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