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有ㄧ個學生最近來這裡旅遊兼學韓文~~(純屬抒發我不具名囉)

他來的時候跟我說:老師有空的時候幫我上一下某某課本然後我回去的時候給你幾張美金這樣。」

其實我當下一聽就有一驚的感覺

雖然我不知道那幾張美金是多少但是後來談起來才發現大家似乎都還是老問題~~~大家似乎都覺得利用你有空的時間順便教我一下』,因此既然是順便這個費用就是可以想像的低...

但是在這個順便〞之下我還必須要當導遊帶他熟悉周遭環境/採買/還要煮飯(當然他都負責洗碗)我等於是全天候在擔任導遊+翻譯+保姆+隨時家教(隨時有不懂得都要回答)的工作費用就是那順便的幾張美金!!!!

雖然後來我已經跟他說好我們只當室友然後其他的時間請他自己安排自己的行程~

當然也有可能他不知道行情

但是我真的必須說你決定付別人ㄧ筆費用來叫別人做事情時~先上網查詢基本行情應該是禮貌甚至也可以問身邊的朋友一定可以找到管道問的~~

韓文家教的行情似乎不是那麼難找到一個禮拜上課5天,每天2.5小時,為時近2個月的時間,上完ㄧ整本課,這個學生打算付我的家教費約是1萬出頭。

其實賺多少錢之於我,向來不是第一位。我甚至還覺得自己會的就只有這兩種語言,打算去做教學的志工教貧窮和家裡有困難的孩子,但是做志工和這樣的情況是完全不同的。

這個學生是全身名牌,隨便去買個內褲就上萬,可以花快2萬台幣買ㄧ瓶頂級保養品的人這樣並不是經濟上有困難或是小康的人,然而對他來說,兩個月的教學加上其他“服務”原來只值半罐保養品的錢..於是我就突然懂了雖然他ㄧ直稱讚我教得多好,文法說得多清楚,說穿了,我還是不值ㄧ罐保養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