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大家每次去韓國都不知道該穿些什麼,伊麗莎想了想,穿什麼衣服不就是這10年多來我一直在雜誌社教讀者的嗎?
因此從今天起,伊麗莎會一周一次提供給大家還國旅行穿著的建議,幫大家分成(1)怕冷組(2)不怕冷組。

 

當然這只是概略分喔!我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自己是怕冷還是不怕冷吧!

怕冷組VS耐冷組



甚至在怕冷中,是非常怕冷,還是有點怕冷,這種微細的差異可能要麻煩大家自己衡量喔
!!畢竟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

一樣的基礎穿搭,
如果是特別怕冷的人,記得在衣服或是配件
(圍巾類)材質選擇上,挑選厚一點的反之則可挑選薄一點的!!

 

此外,因為圖片找尋不易!所以並不是提供給大家最IN的穿著STYLE!

而是,這個溫度下差不多怎麼穿比較剛好喔!!!!

 

首先。2012/11/04-11/09 以首爾氣溫為例,最高氣溫14度,最低5度。

一般最高氣溫是指中午時,(也就是大家出去逛街時)而最低氣溫通常是凌晨(這個時間大家很少在外面,除非是去半夜批貨)

 

不過市中心裡入夜吹起的大樓風也不容小覷。
因此隨身帶個絲巾或薄圍巾是必須的,反正材質很柔軟,放在包包裡,冷的時候隨時可以拿出來備用。

此外,天氣冷時韓國的室內通常都會開暖氣,如果穿得過厚,在室內用餐時會覺得很熱,這樣反而會容易感冒!
!
因此在韓國穿衣服,建議『洋蔥式穿搭』!!也就是選擇較薄的材質,穿比較多層一點,比較保險。

 

***本周怕冷派穿搭建議

1432002599.jpg

1可以搭配高領毛衣與硬挺風衣外套,燈心絨西裝外套或毛呢外套也可以,不過要是自己的情況調整裡面的衣著,保護好脖子部位就比較不容易覺得冷。

2選擇一般毛衣的人,也可以像孫藝珍一樣搭配圍巾。

3怕冷的人選擇短褲時,一定要穿厚褲襪。

 

****本周耐冷派穿搭建議

1一般長袖上衣搭配衣外套,薄絲巾即可。對不怕冷的人來說,14度是風吹過來感覺很舒適的溫度而已。

2再怎麼不怕冷,薄長袖或是七分袖已經是必備唷。
3隨身攜帶薄圍巾,預防入夜寒風!!

1432002596.jpg 

伊麗莎的BEAUTY TIPS

5-14度的溫度,已經是需要滋潤的身體乳、乳霜或護髮精油的時候了!

就算在台灣沒有用乳霜習慣,或是怕油的人,去韓國在洗完臉後,記得一定要塗上較滋潤的乳霜。如果一會兒就吸收了,別忘記還要在塗上一層,在睡前只要覺得還乾乾繃繃的,不管幾次都要塗上喔。

 

伊麗莎保養

1432002598.jpg

韓國冬季的乾燥真的不容小覷。我提供握個人的TIPS做為大家的參考。

1冬天去韓國,我連粉底都會改成滋潤的水凝霜粉底,我愛用的是ETUDE HOUSE水足感膠原BB粉凝霜SPF20,含有SPF還具有足夠滋潤與保濕度。妝感不黏膩。

2一用成主顧的ETUDE HOUSE桃氣香吻身體乳霜,霜狀質地比乳液滋潤,不過卻不黏膩,用起來很舒服,淡淡的蜜桃香我也很喜歡,冬天真的一定要身體乳。

3護唇膏絕對是要隨身攜帶隨時補。比起凝固的塗抹式(旋轉出來白白固體的那種)我更建議直接式油膏狀的,像是LOCCITANE的乳油木芒果花護唇膏或是小蜜媞都是我喜歡用的。

4雖然身體保養我喜歡用開架,但是臉部保養通常都是選專櫃品牌。我最愛的冬季乳霜是DIOR迪奧精萃再生花蜜乳霜 50ml,滋潤感很足夠,味道很高雅,是我去韓國時一定要用的。在台灣時,因為我是中性肌膚,對我來說有點太厚重,不過去到乾冷的韓國真的是完全剛剛好喔!!
5有一個產品找不到圖片,ETUDE HOUSE的護髮精華,韓國冬天乾冷,頭髮靜電問題很嚴重,有時關門,頭髮還被ㄘ地黏在門上,超像白髮魔女的,所以護髮精油一定要喔!!


以上,2012年1104-1109的伊麗莎時尚美妝鏡,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