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工作的關係需到台南與高雄,簡單與大家分享伊麗莎的住宿體驗。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台南: 柏居精品民宿

地址:中西區國華街二段52號

交通:位在美食集散地國華街附近,新光三越小西門附近

    在高鐵台南站搭H31接駁公車至小西門下車。

價格:週六晚上約2000元/晚

住宿時間:1/26

住宿房型:雙人套房(有窗)

評價:非常文青氣息的民宿。整體寬敞乾淨,備品也很齊全,尤其女生最在意的吹風機也很好,有三段式溫度可以調整。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房間非常寬敞~~插座和燈非常多~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有交誼廳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周邊:除了有國華街,轉角就是早餐店。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高雄:紙飛機高雄青年旅館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287號10樓

交通:高雄捷運站 後驛站4號出口約1分鐘

    (4號出口是手扶梯向上,若有大件行李可以在對面2號出口搭電梯)

價格:週六週日約2380元/晚

住宿時間:2/4.5

住宿房型:雙人雅房(沒有衛浴,無窗)衛浴在外面共用

評價:交通方便是一大特點,整體而言乾淨度OK,但因為是舊大樓,所以電梯有點老舊,空氣也有點不是很清新。但是適合年輕學子自助旅行,多人房單價約800-1000,CP值比較高。整體枕頭和棉被還OK。退房時需配合將枕套、被套、床罩、浴巾取出放到櫃檯。(由這一點可以看出,這是間有洗備品的民宿)

雙人雅房真的非常迷你,以這個價格來說相對算高。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從這張照片能看出空間感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走道其實可以看出是比較老舊的建築...但是乾淨度是還OK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都有交誼廳。今天早上我在右邊的玻璃窗區,看到了日出~我想夜景應該也是蠻美的....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公共區。早上也有供飲料。有開飲機。浴室裡面有洗髮精和沐浴乳。

周邊:有全家便利店和一家小姊姊炸雞。吃的店都在大馬路的另一面。(捷運2號.3號那一邊)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住宿青年旅館須知

首先,青年旅館不會24小時有職員,因此大家要有心理準備,若有事情可能無法得到立即的協助。

青年旅館多半隔音不佳,不太適合不容易入睡的人。

自己的隨身物品一定要特別注意。

多半需自備牙膏.牙刷與毛巾等個人備品。

入住與退房時間需多加注意。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

這次伊麗莎住宿發生了一個事故,就是在晚上10點半職員下班後,伊麗莎去上廁所回來,結果門卡感應失靈....

當時真的只有晴天霹靂能形容我的感受

因為只是出來上廁所,所以也穿得很輕便,連手機都沒有拿。不管怎麼嘗試都無法打開門,

我連手機都沒有,更別提外套等....

還好當時有一組客人在交誼廳吃宵夜,女生聽了我的事由後,真的很大方地借我手機,幫我試著傳訊息到紙飛機的臉書專頁

但是一應無人回應,接下來開始打給開師傅,由於時間太晚,打了約7.8家真的都沒有人接....

不論在櫃台附近怎麼搜尋都找不到緊急聯絡人的電話,

所以訂房資料的電話都告訴你:現在是下班時間.....

眼看真的很可能要在交誼廳硬撐過一個晚上,這組客人是台北大學的兩個同學,

女生把她的房間讓給我,去跟同學住在多人上下舖的背包客房型。

我真心覺得非常非常感謝....

雖然我是一個非常認床的人,但真的至少有一個空間可以稍微休息,而不是待在交誼廳這樣的公共空間等到職員隔天來上班

而且因為沒有手機無法確認時間,女生竟然還拔下她的手錶借給我。

我真的非常幸運遇到這麼善良的學生。

因為睡不著,我不死心地幾乎每隔一小時多就起來去再重新刷一下門卡,一直沒有成功。

早上等職員來幫我開門後,

在退房離去前,我幫兩位同學點了早餐,希望她們今天退房後能繼續他們美麗的旅程,

也感謝他們給予一個陌生人這麼大的善意。

早上在等職員來時,不小心看到日出,竟然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台南與高雄住宿體驗分享###與職員溝通後續

當我跟職員說門卡失效,職員說他們前一天都有測試,沒有問題

也說明青年旅館就是不會有職員在,他們也會關掉電話,也不會提供緊急連絡人的電話。

我建議他們最好能在櫃檯隱密處留下能聯絡的方式,因為平常的住客可能不會去櫃檯附近,但是真正發生緊急事件時至少有人可以聯絡

因為我很幸運地遇到讓給我房間的人,但是如果有更嚴重的事情發生,真的完全沒有辦法聯絡

而且如果門卡失效遇上隔天清晨飛機的人,真的無法等到職員來上班,等於完全沒辦法處理...

職員說房間內也有貼密碼...我詢問在入住時,並沒有說明,

職員回答我,我們不會特別說明。(其實這個我有點傻眼,因為其他連很小的事項都有說明,包含出入要換拖鞋,退房要拿什麼東西出來,還要簽一個住宿的保證,但是卻不告訴住客萬一門卡失效,裡面的密碼需要背起來.....)

第一天入住我看到門後有貼密碼,直覺是網路密碼,根本沒有想到給了兩張門卡還需要另位背密碼...

因為每天結束工作都很晚,所以根本沒有想拍下來

話說回來就算拍下來,當時我手機也不在身上....

這次我的門卡失效,完全是感應失靈。但是如果是沒有電,其實也會無法開門,所以如果沒有職員,這些部分都是應該要告知住客的。

大家都知道伊麗莎在韓國住了將近三年的民宿,

我們那兒是可以聯絡到老闆娘的。

或許這就是台灣民宿的基本情況,只能說選擇民宿的朋友們,可能要有更多的自覺,多注意周邊,看到密碼背下來等等,

如果是像伊麗莎一樣工作完,很少關注住宿環境的其他事項的,可能相對不太適合。

台南的那家民宿,雖然入住時間也只有下午4點到6點左右,晚到的話,會發自動入住須知,但是可能因為設備很齊全,因此完全很順的就自己入住,隔天退房。

真的再次感謝兩位台北大學的同學,

還有,經過這次之後,伊麗莎深深的覺得,如果之後出差,我一定要選擇廁所在房間內的房型,以免再次遇到這樣的情形。

#關於這次為何會訂到房有衛浴的房間

其實要訂房時,沒有特別注意,因為一晚2380的價格,根本沒想到是雙人雅房......以為是青年旅館內的雙人房。只能說忙中有錯,等發現時,因為有演唱會,高雄的住房真的非常滿,所以想說反正只是回去睡覺,兩天忍一下就過了.....

 

 

arrow
arrow

    伊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